整個研習營將一共舉行三天的工作坊及三天的講座。學員除了可從中學習到漫畫的相關知識外,更可透過導師的教授,從多方面深入認識漫畫行業,以及在工作坊中透過漫畫家指導及自行實習,將所學到的漫畫知識實踐出來。

授課內容如下

6月25日 (六)

題目包括:漫畫在影視動畫等多元運用及各種軟體、餐風飲露何曾飽-漫畫家的經濟學、衝突‧英雄的旅程。

講師:台灣漫畫家鍾孟舜老師、台灣漫畫家Amuro老師、香港漫畫家鍾英偉老師。

6月26日(日)

題目包括:四格漫畫的IDEA發想和製作、台港兩地漫畫環境和製作模式及經驗談、商業漫畫創作竅門。

講師:台灣漫畫家李勉之老師、香港漫畫家力奇老師。

7月16日 (六) 授課內容–手繪工作坊

題目包括:如何建立個人風格與特色、構圖與分鏡、漫畫人生。

講師:香港漫畫家林榮傑老師、香港漫畫家劉雲傑老師、台灣漫畫家捲貓老師。

7月17日(日) 授課內容–手繪工作坊

題目包括:老少女工作坊、開心樂園餐、如何創造一個具個性的漫畫主角。

講師:香港漫畫家Stella So老師、香港漫畫家司徒平老師、香港漫畫家爵爵與貓叔老師。

8月6日 (六) 授課內容 –手繪工作坊

題目包括:漫畫分鏡原素、檢視一套合格的漫畫、在生活裡尋找漫畫角色。

講師:香港漫畫家袁家寶老師、香港漫畫家曹志豪老師、香港漫畫家大泥老師。

8月7日(日)

題目包括:漫畫與繪本制作,與漫畫app的連載,分享投稿與生存方式、創作漫畫故事前期準備及漫畫提按書 (投稿出版社用)

講師:香港漫畫家雪晴老師,內地漫畫家MI魔俠老師